電競/打贏中國隊奪冠!蒲亭賀電讚許俄國選手:當之無愧的勝利
得知電競聯隊「Team Spirit」拿下世界冠軍,俄國總統蒲亭親發賀電讚許隊中俄國選手。(圖/翻攝「Dota 2」Facebook粉專、「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體育中心/劉又瑋報導

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Ti10),18日晚間進行冠軍總決賽,最終由本屆大黑馬獨立國協戰隊「Team Spirit」,以3:2力克被看好的中國戰隊「PSG.LGD」,順利奪冠並抱回高達1820萬美元(約5.1億台幣)的獎金,Team Spirit是由 3名俄羅斯、2名烏克蘭選手組成,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得知好消息,也發出賀電鼓勵選手,稱他們取得「當之無愧的勝利」。

更多新聞: 中國最新「洗腦」教材指南曝光 「黨的領導」全面融入各級學校課程
電競/打贏中國隊奪冠!蒲亭賀電讚許俄國選手:當之無愧的勝利
Team Spirit奪得《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冠軍,蒲亭發賀電鼓勵戰隊中3名俄國選手。(圖/翻攝「Team Spirit」Twitter)

據俄國媒體《RT》報導,由3名俄國、2名烏克蘭選手共同組成的獨立國協戰隊「Team Spirit」,是本屆最大黑馬,從敗部勝出後力退6支勁旅勇奪冠軍,除了各界一致看好的冠軍熱門中國戰隊「PSG.LGD」,還有曾經蟬聯王座的歐洲戰隊「OG」,奪冠消息傳回俄羅斯轟動全國,也引起克里姆林宮的注意,俄國強人總統蒲亭隨即發出賀電:「我祝賀Team Spirit在《Dota 2》2021國際邀請賽當中,獲得當之無愧的勝利。」

蒲亭在整封賀電表示:「Team Spirit拿到賽事冠軍,是俄國歷史上第一次贏得這項享有盛譽的比賽,做得好!」蒲亭認為他們在通往決賽的道路上,展現了出色的領導才能和團結合作的精神,在真正考驗技術和品格的決賽中,「才能在最關鍵的時刻集中精神,從強敵手中搶回主動權」蒲亭肯定他們已經透過行動證明,俄國電競選手始終專注目標,「並且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難考驗,站上最高峰」。


更多新聞: MLB/傳開價73億留住大谷翔平?日媒:天使想續約還擁1絕對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