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冬季「反聖嬰」偏冷! 氣象局:全台天氣明轉濕涼持續到週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圖/取自氣象局直播畫面)

今天天氣多雲到晴、大致穩定,明天開始東北風增強,氣象局指出,週五(22日)華南雲雨區報到,全台濕涼將持續到週末,等到下周一(2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才會開始回升。此外,氣象局也透露,今年冬季反聖嬰現象的出現,台灣附近東北風會更明顯,冬季氣溫也會略為偏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前主席江鵬堅是調查局人員? 謝長廷駁斥:還活著的朋友須替他澄清

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涼,宜蘭地區、北海岸迎風面會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天氣影響不大,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隨著華南雲雨區週五(22日)報到,北部、東半部濕涼天氣將會持續到週末,全天溫度大致落再20度至23度,感受較涼;中南部則會有局部降雨,白天高溫仍有機會到30度附近,夜間清晨低溫會來到22度,須留意日夜溫差較大。

至於國際機構預測今年冬天會發展反聖嬰現象,氣象局說明,根據歷年統計,反聖嬰的出現,台灣附近東北風會再明顯一些,冬季氣溫會略為偏低,不過氣象局提醒,影響冬季因素不單只有反聖嬰,還有其他因素綜合影響,包括全球暖化、其他氣候震盪、天氣系統等。氣象局會根據各種不同因素進行綜合評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復興主委稱中國軍機「不算擾台」 陳明通:解讀錯誤聽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