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回堵易追撞!「小貨車煞不住以1撞7」 後方聯結車一個動作保命
國道公路警察局14日在官方臉書發布交通宣導影片,以實際高速公路車禍事故,來教民眾若在高速公路遇到回堵狀況時如何自保。(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國道路網設置完善,隨著交通便利發達,時常造成部份交流道,不時會出現回堵的現象,也常發生交通事故,為此國道公路警察局特地在臉書宣導,宣導影片中小貨車因來不及閃避前方回堵而停下的車輛,導致產生追撞事故,除了前方多輛汽車連環追撞,連鄰道的貨車也無故遭殃,車禍畫面險象環生,國道公路警察局在影片中,也教授民眾若遇回堵狀況,可依5招預防此類情況發生。

更多新聞: 登世界最高摩天輪頂端喝咖啡 最帥王儲拍空拍片宣傳「杜拜之眼」

國道公路警察局14日在官方臉書發布交通宣導影片,藉由高速公路上實際發生的車禍事故畫面,來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而畫面中可見1輛白色貨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待發現前方車輛回堵時,剎車不及地撞上,而造成追撞事故的白色小貨車,當場翻車側倒在路上,因這場車禍遭到波及的車輛至少7輛,車身皆遭到大小損傷,畫面相當驚險。

高速公路回堵連環追撞險象環生 國道警教「這5招」保命
白色小貨車因煞車不及,撞上前方回堵車輛,導致追撞車輛造成追撞事故。(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雖然因為高速公路回堵閃避不及,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但若是提早預防便能降低事故率,影片回放提及在小貨車追撞前車事故前,小貨車後方的大貨車已打開危險警示燈,警告後方車輛應減速慢行,故在白色小貨車發生追撞車禍時,後方車輛因大貨車的提示早已減速,才沒有因此釀成更大的禍事。

高速公路回堵連環追撞險象環生 國道警教「這5招」保命
追撞事故造成多輛車輛毀損,若是能在行駛間多注意,便能大大減少憾事發生。(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國道公路警察局指出在高速公路行駛,若是發現前方疑似有回堵情形,第1點要保持視線放遠,在前方有狀況時才能提早減速,第2點若發現有狀況需按下雙黃警示燈,提醒後方車輛,第3點行駛間要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第4點車速放慢,預留前後緩衝距離,第5點則是隨時注意後方及左右來車,做好閃避的準備,國道公路警察局希望透過宣導影片,建立大家正確駕駛觀念,也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行車安全。

高速公路回堵連環追撞險象環生 國道警教「這5招」保命
國道公路警察局畫出示意圖,教民眾如何在回堵時自救,不但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圖/翻攝「國道公路警察局」FB)

更多新聞: 《玻璃心》花絮釋出!看MV得一直做這動作 黃明志:才不會錯過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