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稱「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當主人」 林穎孟酸寫真好:希望國民黨跟中國說
林穎孟酸顏寬恒寫真好:希望國民黨跟中國說這句話。(圖/擷取自林穎孟臉書)

國民黨集中火力要在23日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昨日發文,呼籲民眾出來投票。不過,他文中一句「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引發熱議。北市議員林穎孟今(20)日在臉書反酸說這句寫得真好,「希望中國國民黨所有人都可以用這句話,告訴中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喊「沒住我們故鄉卻想當主人」 遭酸 周玉蔻嗆:沒水準

林穎孟表示,「這些人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這是前立委顏寬恒臉書的文句,她認為,這個文句寫得很好。

林穎孟直言,中國才是沒住過台灣,卻想要侵略台灣,想當我們主人,說要用「最終解決方案」處理所謂台灣問題的人,可惜顏寬恒前只想到自己的選舉,用這句話攻擊敢反對中國的小黨立委,卻似乎從沒有打算為台灣說話、向中國抗議。

林穎孟批評,中國國民黨舉全黨之力,結合地方勢力,要來拉下台灣基進這個小黨唯一一席立法委員。林穎孟表示,陳柏惟參選台中,擊敗顏家,放顏寬恒自由,無疑是2020年最讓人驚豔的一場選舉。

林穎孟指出,當沙鹿、霧峰、大肚、烏日、龍井的選民投給陳柏惟,希望讓他打斷顏家傳承兩代的政治事業,「從那一刻起,如果對民主政治稍有概念的人,都不能再指控他是外地人,因為他已經獲得選民的授權來代表他們」。更何況,民代是來提出理念、服務大家的,來服務的人,「怎麼會是主人呢?懷抱這種主僕的預設,對於民主政治是件危險的事」。

但林穎孟強調,「感謝顏寬恒說出這句話,希望中國國民黨所有人都可以用這句話,告訴中國,『你們一輩子沒住過我們的故鄉,卻想要當我們的主人,決定我們的命運』」。林穎孟指出,台灣人不會被親中的中國國民黨綁架,台灣人不願意被中國侵略,「我們台灣人有自己的尊嚴,我們會守護自己的家園」。

最後林穎孟也力挺陳柏惟,呼籲10月23日,這個星期六,拜託沙鹿、霧峰、大肚、烏日、龍井的大家,去投票,不同意罷免,留下陳柏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茄苳潭下游草叢找到自然體驗營失蹤者 家屬確認為15歲陳姓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