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喊話北市疫苗量能「再努力」 柯文哲:這是溝通不良的案例
柯文哲回應疫苗量能。(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砲轟,中央第12期COVID-19疫苗劑量規劃有問題,隨後指揮中心公布六都接種量能表,北市僅開設3至4成墊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並表示,北市要再努力,其他五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也能。北市府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第一階段預約不到,第二階段一定可以。被市議員問及被陳時中看笑話,柯文哲下午認為,「這是溝通不良的案例,以後想辦法跟他講困難」。

更多新聞: 值完夜班還要支援打疫苗 北市醫護:做功德

柯文哲18日開轟,中央第12輪疫苗分配「規劃有問題」,北市開出21萬劑量能、卻有41萬人來預約,提升為26萬劑後,有18萬人登記。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有台北市的困難,不過相對其他縣市,可以再多努力一些,如果還有不足,中央也可再予以協助。他指出,台北市醫療量算能全國最高、資源最豐富,「其他六都做得到,相信北市也可以」。

蔡炳坤緊急召開記者會回應,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擊,中央公布的圖表只能說明部分數字與內容,對北市不盡公平;北市第12期兩階段合計量能足以因應中央發下來的疫苗,所有登記本期的民眾可如期接種。

蔡炳坤譴責,如今中央公布數字,反傷害北市醫療院所護理人員的心,「他們非常辛苦,還要受這種不公平對待,我們真的心裡很痛」,不要為了某人的目標為難基層,中央地方要合作。至於中央加開站點協助施打,蔡炳坤說,當然還是謝謝,不過一開始若兩階段分配給北市的量平均,就真的不需增加這5個點。

柯文哲下午赴北市議會報告預算並備詢,市議員王欣儀問,打疫苗量能太低被陳時中看笑話,是否不甘心?他回應,雙方還要再溝通,過去實際預約量有很大落差,常留下一大堆沒打的,醫院就不太願意開放名額。

柯文哲認為,「這是溝通不良的案例,以後想辦法跟他講有哪些困難」。王欣儀批,疫苗已經打這麼久,還有哪裡溝通不良、不暢通,「你們過去沒溝通管道嗎?」蔡炳坤說明,這次較特別,第一階段高達41萬人,主要是太多預約,不過最終整個北市的量能能讓每個人都打得到。王欣儀說,拜託你們以後溝通好一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轉型正義又成箭靶!卓冠廷憤怒:國民黨應懷抱歉懺悔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