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即將面臨戰爭? 陳明通:蔡總統任內都不會有事

近期中國對台灣動作頻頻,甚至在中國十一國慶前後共派149架次擾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20)日質詢時向國安局長陳明通問到,「台灣是否即將面臨戰爭」?對此陳明通表示,除非有突發事件,否則「總統蔡英文任期內都沒有事」。

對於曾銘宗提出「戰爭離我們很遠還很近」的疑問,陳明通指出,1949年以降,中國從未放棄過武力犯台存在的狀況,而台灣的國防建設,無時無刻都在面對「北京的不放棄武力對台」。

陳明通提到,最近的情勢,可以說是二次大戰以來從來沒有過的情勢,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提及,目前是一個險峻的時刻,最主要就是像先前陳明通所講的,這是一個極權跟自由民主的對峙,陷入所謂的「安全困境」。

曾銘宗再問到,台灣一年內發生戰爭的機率大約有多少?陳明通認為,機率很低但必須要注意的是「突發事件」。他以這次的COVID-19疫情為例,他表示,對人類來講COVID-19就是一個突發事件,因為這次的疫情,人類的產業鏈完全改變,這是誰都沒想到的事,因此他認為,台灣必須密切注意突發性事件,「如果沒有突發事件,我認為蔡總統任期內都沒有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