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年級生沒競爭意識?網揭「1關鍵」絕不打自己人:合作更能成功!
1名網友問道「8、9年級生是不是比較沒競爭意識?」,發現這個世代的人遇到同儕、對手,不會展現出要打敗對方的氣勢,反而是希望能聚在一起學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各個世代間的差異,一直是網路上經常討論的議題。繼日前有網友好奇「感覺很多8年級的小朋友生活都過的不錯」後,近日又有網友發表意見,問道「8、9年級生是不是比較沒競爭意識?」,發現這個世代的人遇到同儕、對手,不會展現出要打敗對方的氣勢,反而是希望能聚在一起學習,認為雖然也有許多努力的人才,但好像就少了1股「我要想辦法打倒你」的精神,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情侶買房竟AA制!26K女友「每月噴8千」超崩潰 網嗆:你根本情緒勒索


8、9年級生沒競爭意識?網揭「1關鍵」絕不打自己人:合作更能成功!
1名網友問道「8、9年級生是不是比較沒競爭意識?」,發現這個世代的人遇到同儕、對手,不會展現出要打敗對方的氣勢,反而是希望能聚在一起學習。(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8、9年級生是不是比較沒競爭意識?」為題發文,表示「並非說他們無競爭力的意思,而是說這些年代的人遇到同濟、對手不會展現出想要打敗他們的氣勢,反倒是希望能聚在一起學習,大家好來好去」,坦言自己現在就職的公司當中,許多年輕同時都給他這種感覺。原PO以NBA舉例,認為「基本上沒有世仇了,每個球員都好來好去,希望一起組大團,現在還有球員擺明有缺點,還覺得是別人欠他的」。

綜合上述觀點,原PO認為,雖然現在8、9年級生也多得是努力的人才,可是好像就少了1股「我要想辦法打倒你」的精神。文章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回覆「現在又不是我打倒同儕就有什麼利益,要團結打倒真正把持利益的才有未來」、「合作比競爭更重要」、「怎麼不說以前都惡性競爭?」、「有錢大家賺才是真理」、「打倒同儕有好處嗎?」、「競爭幹嘛?大家團結合作才是王道,你過去那種孤狼的時代過了,現在都打團體戰」、「打倒然後對方離職累死自己?然後多幾千塊,責任更多還沒好事?不如一起完成早點下班去吃東西」。

8、9年級生沒競爭意識?網揭「1關鍵」絕不打自己人:合作更能成功!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不少網友回覆,認為合作創造出來的模式更能成功。(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認為「競爭的槍口是向外,不是對自己人好嗎?」、「敵人不是同輩的」、「因為我們知道敵人不是同儕,敵人是資本主義的高牆,年輕人的合作是無產階級的第1聲號角」、「競爭人數越來越少」、「競爭人口少,自然發展合作模式」、「沒人好競爭+合作好處多」、「合作創造出來的模式更能成功」、「同公司打來打去叫做內耗,懂?」、「應該是競爭意識變得比較健康」。

更多新聞: 3.5坪套房月租6500元!網見格局「以為是往生房」:連溫度都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