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開啟「這功能」續航將減少1/6!電力僅剩5小時與上代相同
AirPods 3雖然續航力比上代增加了1小時,但若開啟「空間音訊」,續航力則與上代相同。(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秋季第2場發表會已在近日登場,除了新款MacBook Pro成為1大亮點外,不少人最期待的AirPods 3也跟著曝光,引發關注。AirPods 3在外型上與AirPods Pro相似,但因沒有主動降噪,所以少了採用半入耳式設計,而在音質方面有所進步,不過,雖然這代續航力增加至6小時,但必須得關閉空間音訊才能達到,否則續航力則與上代相同。

更多新聞: 第2代AirPods Pro最新碟照曝光!充電盒「多1功能」再也不怕耳機弄丟


AirPods 3開啟「這功能」續航將減少1/6!電力僅剩5小時與上代相同
AirPods 3雖然續航力比上代增加了1小時,但若開啟「空間音訊」,續航力則與上代相同。(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秋季第2場發表會上發表了新的AirPods 3,規格也跟著曝光,在外型上可以視為AirPods Pro的「半入耳式版」,耳機柄比AirPods 2更短,同時具備與AirPods Pro相同的力度感測器,可控制媒體播放;耳機及充電盒皆具備IPX4的防水等級。至於音質方面,AirPods 3採用適應性等化技術,會依耳機貼合耳朵的狀況,即時調節聲音,內向式麥克風可監測聲音,再透過以音訊運算驅動的適應性等化技術,補足因為不同貼合度而丟失的中、低頻聲音。

而在電池續航力部份,AirPods 3比起AirPods 2增加了1小時,聆聽為6小時,通話時間可達4小時。僅需充電5分鐘,就能提供約,小時的續航力。不過,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用戶必須得關閉「空間音訊」功能,續航力才能達到6小時,否則續航力則與上代相同,僅來到5小時,但果粉們也不用太過失望,即使少1小時,但續航力依舊比AirPods Pro長半小時。

而蘋果所謂的「空間音訊」到底是什麼?此功能是利用先進的空間音訊演算法,透過方向音訊濾波器,來微調左右耳機個別收到的頻率,讓用戶清楚感覺出多聲道是從正前方和左右2側發出;同時,該功能還具備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用戶轉頭時,可以發現音樂環繞的方向跟著調整,同時也支援杜比全景聲,讓聆聽的沈浸感更深層。用戶只要使用AirPods 3、AirPods Pro或AirPods Max,且已連接到您的iPhone、iPad或iPod touch,前往設定中的藍芽,在列表中尋找AirPods,點下AirPods 旁邊的「更多資訊」按鈕,就可選擇「空間音訊」,享受劇院級的環繞音效。

更多新聞: 蘋果590元擦拭布竟遭秒殺!「想入手要等2個月」網笑:真的信仰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