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YT點閱全球第14名「唯一中文歌」黃明志1句話再酸小粉紅
《玻璃心》登上YouTube全球點閱排行榜第14名,也是榜上唯一的中文歌。(圖/翻攝自「@nameweephoto」IG)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在網路上迅速竄紅,光是15日上架第1天YouTube的點閱就衝破100萬次。而黃明志今(20)日更指出,《玻璃心》登上YouTube全球點閱排行榜第14名,也是榜上唯一的中文歌。而對於這首歌暗酸中國「小粉紅」,黃明志表示:「音樂有翅膀,會自己飛到世界各地」。

更多新聞: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惹怒北朝鮮:美「無端干涉中國內政」徒增兩韓危險

全首粉紅色調的黃明志新歌《玻璃心》,與陳芳語浪漫對唱,不過仔細品味歌詞,被外界解讀就是在暗諷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也有不少「辱華」字眼。而新歌才剛上架不到1天,2人的微博帳號就「被消失」,黃明志對此也說:「當沒提到對方半字,對方卻覺得一字一句都在被罵,可能是真的『玻璃心』」。


《玻璃心》全球YT點閱第14名「唯一中文歌」黃明志1句話再酸小粉紅
《玻璃心》登上YouTube全球點閱排行榜,是榜上唯一的中文歌,對此黃明志表示「音樂有翅膀」。(圖/翻攝自「@nameweephoto」IG)

不過這也不妨礙《玻璃心》的超高人氣,黃明志說《玻璃心》19日已是YouTube全球點閱排行榜第14名,也是榜上唯一的中文歌,並釋出《玻璃心》在各國YouTube熱門排名資料:在台灣、香港都奪得第1、在新加坡拿下第2名、在馬來西亞拿第3名、在澳洲也有第4名,在加拿大則是有到第9名。


《玻璃心》全球YT點閱第14名「唯一中文歌」黃明志1句話再酸小粉紅
馬來西亞籍的歌手黃明志在發布《玻璃心》後,其微博帳號已消失。(圖/翻攝自「@nameweephoto」IG)


黃明志也說:「其實音樂有翅膀,我把它創造出來之後,它會自己飛到世界各地…請問你在哪個國度聽到這首歌呢?」,疑似在暗諷中國的審查制度。而底下的粉絲也大力支持:「這麼好聽的情歌可惜中國聽不到」、「沒有任何藝人敢來按讚,但我們會支持的!」、「Taiwan NO.1」、「除了在微博拿不到第1」。



更多新聞: 每片口罩「4角」半小時8百盒完售 超划算還有5千盒!11月2日這裡買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