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回面試邀約4天後被公司已讀:再聯絡 網點這2字踩「職場地雷」
有網友在Dcard上詢問自己為何會被公司已讀,而其他人表示回覆訊息中的用字遣詞出現問題。(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想要獲得心儀職缺在求職過程上需要多下工夫,卻有網友哭訴自己可能犯了職場大忌,收到面試的邀約通知後反而沒了下文。在Dcard上有求職者詢問大家,自己收到理想公司的面試邀約後,立即回覆告知方便面試的時間,但卻反而遭到對方已讀,讓原PO感到很不安,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有哪裡做錯了?而其他網友一看到貼文,立刻點出原PO的用字遣詞可能踩到地雷。

更多新聞: 成大生夢想進台積電:拚提早退休!學長點出「心態有問題」一面倒苦勸

有網友在Dcard發文,說自己最近正在找工作,投遞幾封履歷後,14日就有公司寄來面試通知,由於她對這間公司也很有興趣,因此當下便立即回覆:「下週平日上午時間都允許」。但直到18日對方才已讀,也一直沒有下文,讓她十分不安。因此原PO才發文詢問是否有人遇過類似狀況,或是她的答覆是否太沒禮貌了?

秒回面試邀約4天後被公司已讀 網點破這2字地雷「職場眉角」要注意
網友詢問自己回覆給公司的訊息為何會被已讀。(圖/翻攝自Dcard)


而其他網友看完原PO貼出的對話紀錄後,點出可能的原因:「允許是准許、許可的意思,不建議用這個詞」、「觀感超不好,如果我是人資直接就不面你了」、「用『允許』真的涼了」、「如果我是人資,當然已讀。連禮貌都不懂的話,真的蠻有可能直接掰掰,這也是過濾的一種」。


秒回面試邀約4天後被公司已讀 網點破這2字地雷「職場眉角」要注意
不少人都覺得原PO的回答不太妥當。(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不少網友建議原PO直接打電話去問:「還好吧,時間上允許還滿正常的」、「每個人對字詞的敏感度不一樣,所以也不清楚人資到底在不在意,可以的話打電話詢問吧」、「這是罐頭訊息,你要爭取機會還是要寄自己的cv過去」。而原PO後來也直接打電話去詢問,不過對方表示還在跟主管商量時間,會再聯絡。

更多新聞: 中國鋼琴家李雲迪傳「涉黃」被盯上 綜藝畫面驚傳打碼!電視台急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