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電商年營業額破億 邵庭砸千萬開火鍋店

藝人邵庭4年前轉戰電商,年營收2.5億、被封為"電商女神",因為賣過的火鍋湯底熱銷5.8萬包,因此砸千萬資本,開吃到飽火鍋店!他說疫情期間可談到相對低店租,加上自己的原料在電商平台熱銷,因此大膽危機入市。

更多新聞: 開發金控招募儲備幹部 擴大至大學畢業生

藝人邵庭說,「味噌帶著辣味,可是完全不會鹹跟膩。」

介紹自己最愛的日式辣味噌湯頭,藝人邵庭說到差點流口水,首度開吃到飽火鍋店當老闆,湯頭從日式、泰式、法式到星馬口味通通有,要讓饕客在疫情期間,透過舌尖環遊世界。

藝人邵庭說,「客人發現都滿驚訝,但我很喜歡當服務生,我以前做服務生非常多年,從時薪75元的服務生,慢慢努力到時薪有到350元,就是非常厲害的點菜員。」

藝人邵庭說,「先生買單請問您桌號幾號。」

轉戰電商年營業額破億 邵庭砸千萬開火鍋店

試營運期間,邵庭幾乎天天到餐廳報到,桌邊服務、收銀,每一項她都親力親為,火鍋店2層樓、120坪,有100個座位,周末假日座無虛席,但疫情期間大膽砸千萬開店,她自有一套商業模式。

藝人邵庭說,「現在實體店面經營不易,店面都是一間一間收,所以剛好這時候有看到適合店面,反而比較可以用漂亮價格談下來,另一部份是我們的鍋底,本來就在線上賣得非常順,去年也賣5萬多包光是一個冬天。」

轉戰電商年營業額破億 邵庭砸千萬開火鍋店

原來邵庭4年前轉做電商,年營收達2.5億,被封為「電商女王」,她賣保健、寵物用品,也賣火鍋湯底,去年熱銷5.8萬包,讓愛吃鍋的她動了開店念頭,但從藝人轉做生意,最大挑戰是發號施令。

藝人邵庭說,「以前我們都是被安排的,可是創業做電商選品,網路上行銷等等,沒有人給我下指導棋,公司還有很多員工們在等妳下指令。」

35歲的邵庭,當年世新大學廣電系沒畢業、年紀輕輕就出道,主持、演戲,2014年被觀眾發現妥瑞氏症,逐漸淡出演藝圈轉做電商,如今又跨足餐飲,努力打拚事業第二春。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商女王」邵庭年賣5.8萬包火鍋底 再砸千萬開吃到飽火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