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暴雨引山崩 印度尼泊爾上百人喪命

南亞的印度、尼泊爾連日降下暴雨,發生淹水和山崩災情,兩國共有上百人因此喪命,還有數十人失蹤、多人受傷,兩國邊境交通也受阻,其中印度還遭大水南北夾擊,北部和南部邦同時出現水患、軍方已經動員馳援。

洪流滾滾,卡車像會隨時解體,上面的人隨時滅頂。

大雨下不停,印度北部的北阿坎德邦和南部的喀拉拉邦一起泡水,道路淹了、農田爛了,居民欲哭無淚。

印度居民說,「很多稻田都被洪水淹了,還有好多莊稼都被沖走了,道路也泥濘不堪。」

道路不只泥濘,不少更是柔腸寸斷。

北阿坎德邦首長說,「因為水患蒙受巨大損失,農作物都被毀了,居民面臨很多困難道路泡水,橋梁被沖走。」

由於兩個邦地形多丘陵、多山,暴雨頻頻引發山崩,還奪走人命。

北阿坎德邦首長說,「目前官方統計已經至少有46人死,11人失蹤多人受傷。」

大雨灌印度南北,救災小組疲於奔命,只能請軍方出手救援。

當地官員說,「26人經由印度空軍直升機救走,已經將人安全送回家。」

去年2月,印度也是豪雨成災,水壩緊急洩洪奪走200條人命,這次水庫水位也急速上漲,卻有民眾以身犯險、跳河抓魚。

這波雨勢不但印度受災、北邊的尼泊爾也沒逃過,連續3天雨彈轟炸,溪谷暴漲、路毀橋斷,讓已經很難前進的災區更難接近,慘得是氣象預報大雨還要再下幾天,往常從6月中到9月的雨季、究竟何時能收尾,災民也只能求老天放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