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連4天確診50例以下 10/25起有條件放寬餐廳限制

日本新冠疫情明顯趨緩,東京都也宣布將從10月25日起,鬆綁餐飲業防疫限制,將可恢復正常營業和提供酒水。但即使染疫人數大幅下降,日本疫苗完全接種率也已逼近70%,為防止疫情在入冬後進入又一波高峰,防疫專家仍不斷提醒民眾,必須做好各種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覆蓋率超過8成仍不敵病毒! 新加坡單日確診再創新高直逼4000人

東京10月20日僅新增41例新冠確診,已連續4天控制在50人以下,眼看地區疫情獲得明顯控制,東京都官方也宣布,要從25號起開放,境內10萬多間通過防疫認證的餐廳,恢復正常營業時間和供應酒水,消息一出讓業者好期待。

東京餐廳業者說,「一想到終於能正常工作,還有正常做生意就好高興。」

東京連4天確診50例以下 10/25起有條件放寬餐廳限制

除了東京外,鄰近的埼玉、千葉、神奈川三縣,也都宣布要一同鬆綁餐飲營業,力求盡快恢復社會正常運作。但也有業者在開心之餘,擔憂恐無法立即填補人力缺口。

東京居酒屋業者說,「由於先前上大夜班的打工員工,幾乎都因為停業沒有工作,很擔心他們會不會回來,也得先想好招募新人的事情。」

東京連4天確診50例以下 10/25起有條件放寬餐廳限制

日本疫情明顯趨緩,全國近一週確診數,更比10月中上旬時減少近40%,但沖繩、北海道等地,卻也因傳出零星群聚感染案例,疫情出現小幅回升。雖然防疫專家預估,未來日本全國疫情,仍會保持穩定趨勢,但入冬後馬上就是年尾的聚餐旺季,若稍有輕忽恐將死灰復燃。

厚生勞動省專家會議議長脇田隆字說,「率先展開疫苗接種的多個海外國家,都在社會經濟活動大幅鬆綁後,出現了疫情回彈的狀況,日本疫情也有很大機率再度擴大。」

東京連4天確診50例以下 10/25起有條件放寬餐廳限制

雖說日本疫苗完全接種率已逼近70%,但眼見英國等國,在防疫限制鬆綁後又出現新一波疫情高峰,專家也提醒民眾千萬不可鬆懈,還是必須做好戴口罩、維持個人衛生等措施,而各地官方也要趁這段時間,進一步加強醫療量能,防範醫療危機再度上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第3劑免費打! 陳時中:若未來流感化擬採「部分公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