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明大規模接種! 北市加開5施打點解除量能不足危機

明天第十二輪疫苗第一階段開打首日,三種疫苗同時接種,一週內打完293萬人,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北市卻因為量能不足,很多市民被迫跨縣市預約,中央緊急增加五個施打點支援。傳出柯文哲還打算親自找各醫院院長討論增加量能,揚言公布不配合醫院名單。陳時中今天以「每個首長都有自己行政風格」回應。好在最新數據出爐,已經能滿足北市第一階段預約人數。

更多新聞: 烏魚子真的好吃嗎?內行曝「獨門菜單」:2關鍵決定成敗!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布置注射站,標示、座椅通通準備好,這裡是中正紀念堂一樓展廳,即將要在第十二輪投入疫苗施打!

第十二輪第一階段在週五展開,三種疫苗同時施打,BNT打135萬人,AZ95萬,莫德納62萬,總計一週內要打293萬人,規模史上最大,北市卻爆出量能不足,民眾還得跨區到外縣市,讓中央緊急出手相救。

第12輪明大規模接種! 北市加開5施打點解除量能不足危機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以台北市開的量能,其實應該可以負荷起來,我們中央也協助4萬5千個量能,我相信大家可以度過這段辛苦的時候。」

北市加開五個點,包含中正紀念堂、華山文創園區、衛福部一樓、交通部一樓、台灣當代實驗場,共新增4萬528個名額,投入BNT施打工作。台北市也首度採取分流,AZ在花博打、BNT在醫院、莫德納則在診所,希望接種更順利。

第12輪明大規模接種! 北市加開5施打點解除量能不足危機

北市、中央一度因為一階、二階,需求落差太大槓上,傳出柯文哲還打算找來各大醫院院長親自開會,還揚言若有醫院不願意配合開設,不排除公布不配合的名單。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每一個行政首長有自己行政風格,能夠把事情推動順利,平和來做我想這樣就好了。」

第12輪明大規模接種! 北市加開5施打點解除量能不足危機

如今最新統計出爐,莫德納北市量能9萬1385,實際預約人數21605,加上北市系統預約的七萬人,量能還有剩2,AZ量能8萬2900,有8萬人預約,BNT有約10萬量能,最後預約人數9.3萬。

所幸在緊急協調後,暫時解除北市"量能不足"危機,緊接著就要迎戰第十二輪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催淚!文總還原國慶天籟「+0神曲」 16族美聲網再看一遍:起雞皮疙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