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王出沒? 桃園市智慧公車站牌看板接連被敲碎

為了體貼候車民眾,現在不少的公車站牌,都會顯示到站資訊,但桃園市最近連續有三座智慧型公車站牌,遭人破壞,不僅看板碎裂,無法提供公車到站時間,也失去照明功能。目前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男子涉有重嫌。而這三座智慧看板修復費用起碼要十萬以上。

更多新聞: 冒充警官大頭貼用警徽 銀行員與警聯手阻詐

公車一靠站,等候的民眾井然有序上車。

為了體貼年長者,不熟悉公車到站手機APP的使用,桃園市設立LCD智慧公車站牌,沒想到近日卻被人惡意破壞,成了這副模樣。

破壞王出沒? 桃園市智慧公車站牌看板接連被敲碎

除了玻璃表面蜘蛛網狀碎裂,撥開一看,裡面的面板也出現裂痕,最重要的是,徹底斷電,公車資訊完全無法顯示,實在很不方便。

破壞王出沒? 桃園市智慧公車站牌看板接連被敲碎

候車民眾說,「當然不方便啊,用手機上網啊(用手機上網 喔),可是年紀大的人沒辦法啊。」

桃園市議員陳治文說,「對於我們老人家而言,他們之前,幾乎都仰賴這樣子的LED(液晶面板),來去得知我們整個的公車進站狀況。」

桃園市內830座智慧公車站牌,最近有3座遭到破壞,透過其中一處的監視器可以發現,原本亮著的智慧站牌,一道黑影一揮,變成一團黑,嫌犯之後還囂張的揚長而去。警方目前已經鎖定一名年約40歲男子涉有重嫌,將積極查緝到案。

桃園大溪分局南雅派出所副所長胡信堯說,「經本分局員警調閱監視器影像,已掌握犯嫌,通知到案說明依法偵辦。」

破壞王出沒? 桃園市智慧公車站牌看板接連被敲碎

除了警方積極追查,負責維護的交通局人員也說,幾乎沒碰過故意破壞的情況,大多是車禍導致,將會對破壞民眾求償,超過10萬塊的,三座智慧型站牌修復費用。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搜索虎豹潭落水最後一名失蹤者 侯友宜:從虎寮潭往上游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