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涉貪!國民黨前議員韓良圻收押 2兒交保出面喊冤

基隆前市議員韓良圻被指控,利用職權索賄,並詐領百萬助理費,他的大兒子韓東叡和現任議員小兒子韓世昱,也捲入其中,檢調兵分五路,搜索住家、服務處等地,並帶回五人,其中,韓良圻父子3人,全都否認犯行,複訊後,韓良圻聲押、韓東叡25萬交保,韓世昱則以30萬元交保,並出面喊冤。

更多新聞: 2千萬勞斯萊斯撞飛機車變火球!警界高官兒一度命危

國民黨基隆市前議員韓良圻,20號晚間被調查員帶到地檢署複訊,一下車,他就拿著外套蓋住頭,面對問話、簡單回應,但檢方懷疑他涉及貪汙,案情可不單純,而到地檢署報到的還有他的兩個兒子。

爆涉貪!國民黨前議員韓良圻收押 2兒交保出面喊冤

從韓良圻手中接棒當選基隆市議員的小兒子韓世昱,也被指控涉嫌索賄,他的母親在一旁撐傘,想遮住鏡頭,也忍不住激動情緒,抱怨檢調的大動作。

梁姓男子是韓良圻議員期間掛名的助理,也被一同帶回地檢署,檢調調查,韓良圻和韓世昱父子,被人指控涉及工程索賄,還詐領助理費。長子韓東叡也被帶回調查,複訊後,法院裁定韓良圻羈押禁見,韓世昱、韓東叡分別以30萬跟25萬元交保。

爆涉貪!國民黨前議員韓良圻收押 2兒交保出面喊冤

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映蓁說,「韓姓前議員,涉嫌貪污治罪條例犯罪嫌疑重大,今日已獲法院裁定羈押獲准。」

64歲的韓良圻,基隆市議員五連霸,三屆拿下最高票,20年的政治生涯基層實力雄厚,2018年交棒給兒子韓世昱,還傳出想要更上一層樓選立委,但2020年被診斷出口腔癌,經過多次化療狀況穩定,卻爆出貪污風暴。

不少鄉親特別打電話關心老議員,韓世昱更在臉書PO文,相信總有一天會還給一家人公道,這回涉貪,一家三人被約談,韓良圻還被收押,政治世家招牌蒙上陰影。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逾500名台美人力挺陳柏惟! 團結反惡霸、守護台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