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吸到ㄎㄧㄤ!毒鴛鴦飛車搶五倍券 毒癮發作1小時內花光「嗨一波」

新北市三峽區,發生飛車搶劫!18號下午兩點多,一名林姓男子騎車載女友,經過復興和國光街口,發現吳姓被害人騎ubike,包包放在前面置物籃,兩人尾隨行搶,得手4000元的五倍券,因為毒癮發作,一個小時內,五倍券花光光,都被他們拿去買毒品。

警方拿出警棍,強力壓制黑衣男子,只見他不斷哀號,神智不清,連話都講不清楚。

另一名女子跪在地上,看到員警上門,一臉驚恐,根本還沒回神,大白天的,兩人吸毒吸到ㄎㄧㄤ掉,當場上銬,帶回警局。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三峽區,林姓男子跟王姓女友,是當地的毒品人口,18日下午兩點多,兩人騎車時,碰上騎Ubike單車的吳姓男子,臨時起意飛車搶劫,搶走放在置物籃的登山包,雖然沒有得手任何現金,但搶到一支手機,還有4000元的五倍券。

三峽分局三峽派出所長曾琮庭說,「因為毒癮發作,實在是受不了,所以在路上偷一部贓車,想趕快搶得現金,來購買毒品使用,據女嫌犯跟我們供稱,他們是使用4000元面額的振興券,向藥頭購買毒品一包。」

這對鴛鴦大盜,缺錢買毒品,起歹念犯案,沒搶到現金,反而得手五倍券,去找藥頭買海洛因,警方在案發1小時後,循監視器抓人,依搶奪、毒品罪送辦。

(民視新聞/蕭宇珊、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