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新北衛生的無名英雄!侯友宜表揚績優清潔員

10月25日是清潔隊員節,新北市環保局在節日前,舉辦頒獎典禮,表揚108位績優人員,市長侯友宜感念他們辛勞,又要維護環境清潔,疫情期間還要幫忙消毒街道,工作量加重,親自到場頒獎慰勞清潔人員,這些默默為新北市付出的無名英雄。

更多新聞: 混血兒語言水平肯定很好?台日甜妹揭盲點:容易不上不下

天亮出門,早出晚歸,他們是環保局清潔人員,除了收垃圾、清路面雜物,疫情期間又肩負消毒使命,垃圾量更多了30%、40%,滿滿的餐盒等著分類回收。環保局選在清潔隊員節之前,表揚績優人員,市長侯友宜親自到場頒獎,謝謝他們這段時間的辛勞。

守護城市衛生英雄 侯友宜頒獎表揚清潔人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只有5300個清潔隊員,要扛起402萬市民的環境衛生,不單每天的垃圾量,空氣的污染以及廢棄物等等,都需要我們清潔隊員,在第一線扮演默默無名英雄,在第一線辛苦的守護我們整個環境,這其實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一件事。」

侯市長有感而發,因為今年不只碰上疫情,還有風災、豬瘟、登革熱各種災難來攪局,清潔人員守護新北市環境,真的不簡單,疫情期間各行各業都很困難,不過,就有一名清潔人員拾金不昧,在舊棉被中找到50萬現金,調畫面循線找回失主,讓大家看到社會的溫暖。

守護城市衛生英雄 侯友宜頒獎表揚清潔人員

新莊區清潔隊路線班人員連美菊說,「失主表示這是在整理他母親遺物時,所丟棄的物品,家人都不知道他母親,竟然在那個舊的棉被裡面藏私房錢。」

這一次,市府總共頒獎表揚108位年度績優人員,同時也以清潔隊員視角,拍下他們日常工作影片,繁瑣的工作他們不喊苦,還是有人掛著笑容,勇往直前,只為了守護更好的新北市。

新店區清潔隊員張秀花說,「你痛苦一天還是要快樂一天,我當然要嘻嘻哈哈牙齒出來一天啊。」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邊境解封? 公衛專家:可分層放寬入境 陳時中:要看二劑疫苗施打率再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