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再生水廠工地火警 緊急救出2工人 疏散逾200名工人

南科一處再生水廠工地,今天(10月21日)上午疑似因為電焊不慎火星掉落引燃泡棉引發火警,廠區緊急疏散逾200名工人,消防隊員趕至救出2名工人幸無大礙,而火勢也在10多分鐘後獲得控制。

更多新聞: 屋齡50年信維大樓加強消防演練 大火的教訓...黃珊珊親自視察

台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陳雄森說,「它是一個再生水的新建工程,那因為在電焊的期間不小心引燃,它下面的泡棉導致剛到的時候火煙滿大的,2名的再生水施工人員由我們救出,原本他們是在另一個水池水深大概,水下距離地面深度大概10公尺左右。」

南科再生水廠工地火警 緊急救出2工人 疏散逾200名工人

由於大火是延燒到大量泡棉,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且濃濃黑煙也直竄天際,遠在1公里都能看見,消防隊獲報很快救出2名在水下10公尺作業的工人,另外也在10多分鐘就將火勢撲滅。火警發生的地點就是南科園區內,屬於中鼎在南科的新建再生水廠工程,完工後提供給南科廠廠商使用,原定下個月(11月)底要完工,這下發生火警意外,工期恐怕要再延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扯!不顧攔檢狂踩油門逃逸 員警差點被拖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