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發「人畜共通傳染病」原因不明 已15人染疫、1人死亡!
美國紐約爆發罕見「人畜共通傳染病」,名為鉤端螺旋體病,目前累計有15人染疫、1人死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美國紐約爆發一種罕見「人畜共通傳染病」,名為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目前累計有15人染疫、1人死亡。紐約從2006年到2020年,僅檢出57例類似案件,今年病例一口氣暴增,也找不出染疫的確切原因,目前推測可能是接觸過受感染動物的尿液才導致染疫。

更多新聞: 日公務員斜槓小說家「1年寫4本」!產量驚人賺320萬遭檢舉網:天才

根據《Fox News》報導指出,美國紐約市衛生部9月公布數據,表示今年當地已發現14例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患者,近期出現第15例,比以往任何一年的總數都還多,而且幾乎所有行政區都有發現病例,但這些病例沒有明顯的群聚,也找不出染疫的確切原因。

 紐約爆發「人畜共通傳染病」原因不明 已15人染疫、1人死亡!
美國仍未掌握到疾病爆發的原因,當局推測有可能是因為接觸過老鼠的尿液而染疫。(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美國仍未掌握到今年疾病爆發的原因,但紐約是老鼠數量第三多的美國城市,推測患者有可能是因為接觸過老鼠的尿液,或是吃下老鼠接觸過的食物、水才導致染疫。染病者在感染後的2天至一個月的期間,會出現高燒、頭痛、畏寒、腹痛、腹瀉、嘔吐、黃疸、肌肉酸痛的症狀,較嚴重的病患可能會有腎臟、肝臟衰竭及腦膜炎,甚至死亡。

事實上,全球染上鉤端螺旋體病的案例平均每年超過100萬人,近6萬人死亡,但在美國很少見,平均一年發現約200例病例,紐約從2006年到2020年,僅檢出57例類似案件,今年病例卻異常多,一年就增加15例,十分異常。

對此,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官網資料顯示,鉤端螺旋體病是由鉤端螺旋體感染產生的感染症,是熱帶、亞熱帶地區常見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可經由傷口感染哺乳類動物,包括野生動物及家畜,主要宿主有老鼠、犬隻、豬、牛、馬、羊等動物。

更多新聞: 舒華手指受傷「無法全彎下去」含淚復健 凌晨發「對比照」吐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