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網頁版也能發文了!Mac、PC「一鍵」分享日常
Instagram更新未來網頁版也能發文。(圖/翻攝自TechCrunch)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Instagram是現在許多人喜愛用來分享日常生活的社群軟體,除了手機APP可以隨時發文之外,IG近日也宣布自10月21日起,網頁版也將提供用戶發文以及1分鐘內影片的功能。

更多新聞: 因「宗教信仰」拒打疫苗 美式足球公職教練「遭解雇」9千萬年薪飛了

Instagram網頁版也能發文了!Mac、PC「一鍵」分享日常
Instagram網頁版也能發布貼文。(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網頁版Instagram在2017年改良新增電腦版的「查看限時動態」、「電腦版訊息回復」兩大功能,隨後在2020年新增網頁版直播,再到今年用戶最期待也是最重要的「發文」功能,內容包括使用貼文濾鏡編輯影片及照片,另外也支援Mac和PC端發文,也能觀看電腦版 IG TV。在網頁版中右上角有一個「+」號的按鈕,點選後就可以從電腦中拖曳或選取要發布的照片或影片檔案,同時也能縮放照片尺寸或選擇把照片比例自動裁切為方型/長方型/橫向,最後還能為照片選擇濾淨特效和調色。

這次網頁版的Instagram發文與手機板的Instagram的內建功能幾乎相同,發文內容也能加上Hashtag、標註人名與地點,不過在濾淨風格的選項以及編輯調色的工具選項仍然相比手機來得少一些;網頁版新功能上架同時,Instagram的手機應用程式版本也開始測試名為「Collabs」的貼文輔助功能,其功能可以在2名用戶共同創作貼文或發限時動態,其中一名使用者只需要在標籤頁面邀請另一名用戶加入創作,就能進行共同編輯,兩名創作者發文的「內容」、「觀看」、「按讚」、「評論」也都能同時看到。


更多新聞: 91歲股神仍寶刀未老!巴菲特靠「這一檔股」今年大賺25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