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再擔心被封殺!川普自創Truth Social社交平台下月推試用版
川普將推自創Truth Social社交平台。(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活耀於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確因常發布許多言論遭到集體封殺。為了不再讓自己被限制,川普在10月20日宣布成立新媒體公司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並建立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預計下個月展開測試,明年第一季正式啟用。

更多新聞: 全球第1人!台灣「超馬鐵彈子」羅維銘人字拖3100英里超馬提前完賽

免再擔心被封殺!川普自創Truth Social社交平台下月推試用版
川普自創社交媒體平台,下個月開始測試。(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BBC》報導,川普曾在1月6日國會暴動事件中煽動支持者,因而遭臉書和推特封殺,為了重新與支持者連結以及搶回媒體焦點,自己推出新社群平台,川普團隊以立志成為「自由派媒體的競爭對手」創立新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公司也發表聲明表示將會盡速啟動該社交網路,未來是希望創立一家能與自由派財團媒體競爭的對手,以對抗美國反派並讓其閉嘴的矽谷科技巨頭的「暴政」。

TRUTH Social將在下個月開始向特定使用者進行內部測試,並預計2022年第一季全面開放,公司還計劃推出自選影像(video-on-demand)服務,提供娛樂節目、新聞和播客,目標是讓所有人能夠發聲。川普今年稍早才曾因為讀者太少關閉專門張貼自己聲明的部落格,他也在Parler、Gab等強調言論自由的社群平台發文,但聲量仍不見起色。

更多新聞: 因「宗教信仰」拒打疫苗 美式足球公職教練「遭解雇」9千萬年薪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