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4「柯郭配」選總統? 劉宥彤回應了
劉宥彤回應郭台銘選總統。(圖/擷取自「新聞不芹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捐贈BNT疫苗,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有政治目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喊出2024「柯郭配」的想法,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中午上節目採訪時表示,買疫苗根本沒有政治目的,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情,她說,郭台銘未來「有很大機率」不會選總統,這不是他現在考慮的範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中崙所砸電腦 主嫌一審判刑6月

劉宥彤稍早上網路節目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指郭台銘買疫苗是有「政治目的」,劉宥彤回應,有政治目的的人絕對不會去買疫苗,直言「政治人物」寧願做只有60分的好事,也不願承擔1分的風險去做百分之百的好事。

對於採購疫苗的部份,劉宥彤坦言「如果沒有政府的角色,的確是會辦不到」,郭台銘只是想出一份力量排解障礙,也沒有去算計自己會得到好處,很多過程也是始料未及,因此她一度非常擔憂,如果郭台銘沒有買到疫苗,很可能把自己一生建立的所有都抹煞了,但郭非常堅定要買。

因採購疫苗獲台灣人民好感的郭台銘,未來會不會考慮選總統?劉宥彤則回應,政治是很現實的環境,當一個人有功於社會,就會有很多人想要沾光,但選總統這件事情是要看郭台銘自己有沒有要表態,從頭到尾在選總統這件事情上,他們從未表態過,其他人的表態都不是我們的表態,但她也說郭台銘有「很大機率」不會選總統,這件事情並不在他考量範圍中。

至於柯文哲想要延續2020年「郭柯王」模式合作?劉宥彤回應,講歷史就沒有意思,歷史就停留在那個時空,當時有一些條件跟原因,當年郭台銘也曾對柯文哲提出合作可能,歷史就是歷史,既然當年的「歷史沒有發生,未來的事情也不會複製」,因為時空背景不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境外「1人打3劑BNT仍突破性感染」 莊人祥:1接觸者自我健康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