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藏1公尺巨型蜂巢 24年除蟲專家見75000隻黃蜂驚:沒見過!

英國1名24年資歷的除蟲專家,近日在1間屋子閣樓見到從未看過的1公尺巨型蜂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劉又瑋報導

蜂群築巢地點除了常見的樹幹,不時也會出現在民宅裡,日前英國1名從事除蟲工作已有24年經驗的資深害蟲防治專家拉爾夫‧克魯斯(Ralph Clews),在考文垂(Coventry)1棟民宅閣樓發現1顆1公尺長的巨型蜂巢,比他的上半身還龐大,裡面更有超過7萬5千隻的黃蜂居住,嚇壞的他表示,這是自己從業24年來遇過「最大的黃蜂巢」。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48歲的英國除蟲專家克魯斯,10月8日接獲1位住在考文垂的客戶委託,請求他協助處理自家閣樓的3個蜂巢,當他來到現場後,卻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前所見,其中1個蜂巢是他從業以來從未見過的超巨大蜂巢,克魯斯表示:「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巢穴,認為這不可能是黃蜂製造出來的,應該是大黃蜂才有這個能力。」

經過克魯斯仔細檢視,這個蜂巢直徑大約230公分、高度超過100公分,他估計裡面至少住有7萬5千隻到10萬黃蜂,一般蜂巢再大,頂多跟足球大小差不多,他指出客戶當初聯絡時,希望他們公司可以除掉黃蜂並把巢穴拆除,客戶則想把這個蜂巢交給他的孫子,讓他以教育目的帶到學校向全班展示,不過這個蜂巢太大,實在太過危險,只能讓克魯斯盡快解決。

克魯斯穿好全套防護裝備,順利在沒被螫傷的狀態下完成任務,儘管這項工作具有一定危險性,他卻對自己的工作感到滿意,因為這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家庭」,經過除蟲後的一家人,晚上就能睡得更安穩。克魯斯也表示自己的工作是讓家變乾淨,不是一味消滅物種,他總是希望自己以最合乎道德的方式處理這些情況,在動手前會考慮所有能做的選擇,希望大家別再誤解除蟲專家,都用殘暴手段殺害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