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返台訂不到防疫旅館! 陳時中:擬恢復居家檢疫或縮短檢疫天數

陳時中今天上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與答詢。(圖/擷取自立法院IVOD)

近期疫情趨緩,在外國的民眾也開始計畫於明年春節返台,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接受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表示,COVID-19疫情已經得到控制,因此目標就是讓民眾在春節時安心返台,另外,他也說到初步的規劃就是開放居家檢疫,或是檢疫天數縮短,希望在對疫情影響最小的情況下,提高返台的便利性。

陳時中今天上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與答詢。洪孟楷質詢時提到,因為疫情趨緩,有不少民眾也計畫在明年春節返台,防疫旅館年節的需求量開始暴增,造成農曆年節防疫旅館一位難求的狀況。因此他也向陳時中說,能不能調整明年年初的防疫政策,像是回來時不一定要隔離,恢復到當初疫情較趨緩時的居家隔離。

對此,陳時中表示相關政策都有在思考,但是這些政策必須要兼顧當地的疫情狀況。他解釋目前已知台灣防疫旅館大概有26000間房,集中檢疫所大概5600間房,加起來大概有30000多的量能,不過以去年的經驗,20天內大概返台者有31000人,所以量能非常緊繃。

陳時中預估,今年要回國的人數一定比去年的人數還多,他們的目標就是讓民眾安全回台。關於春節初步的規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將會綜合考量如何對防疫影響最小,也可以提高方便性,像是強制住防疫旅館改為居家檢疫,或是檢疫天數縮短等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