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1月第13期疫苗接種擴大混打! 陳時中:全年齡可打AZ+BNT
陳時中回應疫苗混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對於外界關注的COVID-19疫苗混打,他在報告中指出,「將規劃於預約平台第13期,提供部分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者,以BNT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陳時中會後被追問,屆時混打是否有年齡限制,他回應「基本上我們就全開,不會特別說多少歲才可以打」,並視量能分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衣人闖松山警分局中崙所砸電腦 主嫌一審判刑6月

依據預防接種小組(ACIP)先前決議,指揮中心已開放第一劑接種AZ疫苗之第一類至第三類優先接種對象,可在間隔至少8後,第二劑接種mRNA技術的疫苗。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加上AZ、莫德納、BNT疫苗陸續到貨,11月第13期有望再擴大疫苗混打對象。

陳時中報告時表示,後續視流行疫情、疫苗供應數量與期程及各類風險對象接種情形,「將規劃於預約平台第13期,提供部分接種第一劑AZ疫苗超過10週者,以BNT疫苗完成第二劑接種」。

陳時中會後再被媒體追問混打,他表示,11月上旬就有可能進行,到時候第13期接種會提供4種疫苗,AZ、BNT、莫德納要透過1922平台預約,高端就「自由式」,民眾可隨時至有提供的醫療院所接種。

陳時中指出,AZ大概有200萬劑下去,可能還差100萬劑,但還會有一批數量來,加上部分選擇混打,應可滿足民眾需求。至於混打有無年齡限制,他說,「基本上我們就全開,不會特別說多少歲才可以打,但還是要看量能做點分流,如果夠一次我們就不分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ID-19新病毒株AY.4.2在27國出現 林氏璧:是大魔王的機率「應該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