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復興主委稱中國軍機「不算擾台」 陸委會:不予認同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退役上將季麟連日前卻稱「這不是擾台」,但政府搞得人心惶惶。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不予認同」這種說法,並強調對岸不要誤判情勢,應該透過對話化解分歧、改善關係。

針對黃復興主委稱中國軍機「不算擾台」一事,國安局長陳明通昨(20)日直言,這完全是錯誤解讀,不管是台灣社會內部還是國際社會,「這種說法人家聽不下去啦」,國際社會很清楚「『trouble maker』是對岸」。

今日被問到此問題,邱垂正回應,他們不予認同,同時也表示中國近期在台灣周邊軍事動態的佈局,台灣國防部都有及時掌握,妥善應處。

邱垂正指出,中國始終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共軍機艦10月份加大侵擾我海空域,已嚴重破壞兩岸現狀,升高台海地區衝突緊張,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他呼籲對岸不要誤判情勢,應該透過對話化解分歧、改善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