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正妹想嫁中國男人!房子必買還要給黃金「1300萬」聘禮
現年24歲的伊朗女孩心蕊,長時間努力學中文,近期拍攝的影片讓她在中國網路上竄紅。 (圖/翻攝自「伊朗女孩心蕊」YouTube頻道)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最近有一名伊朗女孩「心蕊」在中國微博上非常火紅,更封他是「伊朗大正妹」,影片中可以看見她在鏡頭前努力說著中文,更直言自己最大目標就是學好中文,最終極的目標就是嫁給一個中國男人,但心蕊也說,傳統上若要娶像她這樣的伊朗女孩,除了基本的有車有房外,還要準備好約300萬人民幣(約台幣1300萬元)的黃金聘禮。

更多新聞: 1餐只要14元!他買遊樂園年票「爽吃1整年」靠這招娶妻買房

現年24歲的心蕊是伊朗人,因家中嫂嫂是中國人,並且有經營民宿,所以從小有很多的機會可以接觸中國人,也因此讓他對中文產生了興趣。她近來常常拍攝伊朗當地的生活影片,還有對中國的印象,受到大批網友歡迎。

伊朗正妹想嫁給中國男人!房子必買還要給黃金「1300萬」聘禮
▲▼伊朗女孩心蕊認真學中文,有一個最大的心願就是和中國男人結婚。(圖/翻攝自「伊朗女孩心蕊」YouTube頻道)
伊朗正妹想嫁給中國男人!房子必買還要給黃金「1300萬」聘禮

影片中,沒有入鏡的應該是她的嫂嫂,她表示想要訪問心蕊,心蕊也相當大方的接受訪問,而第一個問題就是詢問她為什麼要學中文,而這其中最大原因是什麼,心蕊表示,除了因為嫂嫂是中國人,還可以和來民宿的中國遊客聊天,另外還想要到中國工作,或是在當地的中國公司當翻譯,因為中國的薪資比伊朗高太多了,她也覺得學中文的用處也相當多,能夠幫助自己未來找工作加分。不過,心蕊說她學中文是為了要完成一個最大的心願,「我要和一個中國男人結婚」。

心蕊提到,在傳統的伊朗嫁娶習俗裡面,男方除了基本的必須要有房、有車以外,還要準備和女孩年齡相對應的黃金聘禮,政府還有給出公定價。以她在波斯曆年1376年(西元1997年)出生來說,大概要給約300萬人民幣的黃金,可以不用一次給完,能夠在結婚後分期付款。


更多新聞: 涉嫌侮辱長津湖戰役「冰雕連」烈士!中國媒體人羅倉平被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