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預言:馬斯克身價破兆美元!功臣不是特斯拉是「SpaceX」
馬斯克擁有特斯拉(TSLA-US)和SpaceX兩大公司,並且靠其成為全球首富。(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馬斯克(Elon Musk)擁有特斯拉(TSLA-US)和SpaceX兩大公司,並且靠著這兩大公司成為全球首富。美國的國際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一名分析師認為,SpaceX才是讓馬斯克身價突破1兆美元的關鍵,而非特斯拉。

更多新聞: 歐洲汽車銷售創新低!BMW執行長示警:降低依賴亞洲晶片

摩根士丹利日前對馬斯克旗下公司調查,包含「你認為哪個投資更具吸引力?」以及「從長遠來看,您認為哪家公司有潛力成為一家更有價值的公司?」等問題,而在32個回答中,有63%的受問者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SpaceX,而事實上SpaceX確實也已經成為世界上估值最高的私營公司之一。

大摩預言:馬斯克身價破兆美元!功臣不是特斯拉是「SpaceX」
馬斯克已經憑藉特斯拉帶來的收益成為世界首富。(資料照/民視新聞)

分析師喬納斯表示,從調查的結果中發現,投資者對SpaceX的樂觀指數大幅上升。喬納斯也提到,投資者開始注意,SpaceX集眾多產業於一身,在通信、運輸,甚至橫跨太空基礎設施、地球觀測等廣大領域,都能潛在的廣泛應用。據外媒CNBC先前報導,雖然特斯拉市值為8580億美元,但SpaceX在二次股票出售後估值已達1003億美元。先前已有專家預測,馬斯克會成為地球上首位「兆萬富翁」。

大摩預言:馬斯克身價破兆美元!功臣不是特斯拉是「SpaceX」
SpaceX是綜合多項業務集於一身,涵蓋空間基礎設施、地球觀測、太空探測、火箭等。(資料照/民視新聞)

SpaceX正在開發下一代大型火箭Starship,用於將貨物和人員發射至月球和火星,迄今為止已發射1740顆Starlink衛星,並且在14個國家或地區擁有超過10萬名用戶參加測試。馬斯克據估算大約擁有SpaceX一半的股份,未來還有漫漫長路,對於馬斯克的財富能否破1兆美元,外界都相當期待。

更多新聞: 印度神童又說中!它竟起飛「創天價」再揭下波全球災難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