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後首辦大型賽事 採嚴格防疫規範

短道競速滑冰世界盃北京站,21日展開,這也是明年北京冬季奧運的資格賽,更是爆發疫情以來,中國舉辦的最大型賽事。來自37國的233名選手齊聚一堂,必須遵守嚴格的防疫規範,除了出發前14天必須接種疫苗,比賽也採泡泡模式進行,每天也都要進行篩檢。

更多新聞: 明確表示力挺台灣! 中國對台動作頻頻 拜登重申捍衛台灣承諾

練習備戰隔天登場的短道競速滑冰世界盃,選手們上緊發條,因為這場賽事同時也是明年北京冬季奧運的資格賽,大咖雲集。

31歲的義大利好手Fontana,是冬季奧運8面獎牌得主,這次要力拚第九面,成為史上第一,方塔納說,「我想這應該是我最後兩屆奧運了,所以會試著闖進每個決賽努力在每段距離,一旦我可以,就是為獎牌奮鬥。」

中國疫後首辦大型賽事 採嚴格防疫規範

選手們除了各項條件準備到位,還得遵守嚴格防疫規範,方塔納說,「多希望我們有機會能夠出去造訪這個城市,但我們必須專注在賽事上並遵守規定,所以沒問題的,希望會有其他機會能夠回來看看這個城市。」

荷蘭選手須爾廷表示,「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良好組織,我認為中國人做得相當不錯,我覺得很安全,也很開心能夠在這裡。」

中國疫後首辦大型賽事 採嚴格防疫規範

這是中國爆發疫情之後舉辦的最大賽事,有來自37個國家的233名選手齊聚一堂,除了採泡泡模式,選手還必須每天篩檢,且出發到北京之前的14天必須要接種過疫苗。其餘像是觀眾席、媒體區也都定時消毒,希望讓賽事帶來的威脅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5登春晚演出」李雲迪嫖娼被逮!央視無情痛批:完全是自作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