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疫情升溫! 莫斯科10/28起封城11天

俄羅斯疫情再度升溫,10月21日新增3.6萬確診,單日死亡也來到1036人。總統蒲亭承認,當局的疫苗施打作業太慢。其中莫斯科疫情最為嚴峻,迫使市政府從10月28日~11月7日重新啟動封城措施,也就是暫停非必要產業活動,而就算11月初解封後,莫斯科也會更加縮緊種種防疫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電影出事! 好萊塢巨星亞歷鮑德溫誤殺攝影指導

隨著凜冬將至,俄羅斯的武肺疫情又捲土重來,各項數據頻創新高。總統蒲亭罕見坦承,自己的計畫跟不上變化。

俄國總統蒲亭表示,「不幸的是我們國家的接種率太低。」

自認疫苗打太慢,戰鬥民族大家長,日前決定全國要從10月30日起,放一個星期的有薪「防疫假」,總統發言人則把錯往外推。

俄國疫情升溫! 莫斯科10/28起封城11天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關於提供我們文件,跟登記疫苗,歐洲機構有技術出包。」

不過重災區首都莫斯科市長更謹慎,因為一天新增確診就7千多,佔全國近1/5,父母官現在要把1週防疫假期拉長為11天,也就是從10月28日起,重啟封城措施,暫停非必要產業活動。對此,民眾看法不一。

俄國疫情升溫! 莫斯科10/28起封城11天

莫斯科民眾認為,「我對我們懦弱的政府,只是繼續說服人民,而不是從根本上,限制那些不接種人的權利,感到非常不滿。」

莫斯科民眾表示,「當局必須嚴肅面對,說服人民不打疫苗很不OK。」

目前俄國1.46億人口中,只有4700萬打了疫苗,莫斯科市長之前就宣布凡60歲以上未接種者,都得防疫在家4個月。

俄國疫情升溫! 莫斯科10/28起封城11天

俄羅斯武肺累計死亡人數全歐洲最多,除了顧及年長者,國家幼苗也得好好保護,在封城期間,莫斯科幼稚園中小學將跟著停課,高等教育機構建議遠距教學。而就算下月(11月)8日重新開放後,防疫措施也不會鬆綁,戲院跟博物館不得超過70%人流,大家也都得掃QR碼並戴上口罩。當局多管齊下,能否擋住疫情持續蔓延?還是個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國軍爭取軍演? 國防部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