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中發起冷戰但也不退讓 拜登重申捍衛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0月22日)在CNN舉辦的與市民對談的節目中,針對有觀眾提問,中國日前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美國該如何應對,該如何保衛台灣,拜登表示,美國對台灣有承諾,若中國發動攻擊,美國將保衛台灣。

更多新聞: 斷交以來首次明說!若中國攻台美會防衛台灣?拜登:是!我們有過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不想與中國打冷戰,只想讓中國了解,我們不會退讓,我們不會改變我們的看法,(主持人:你是說若中國發動攻擊,美國會捍衛台灣?),是的,我們對台灣有承諾。」

不對中發起冷戰但也不退讓 拜登重申捍衛承諾

拜登表示,中國與俄羅斯都知道美國擁有全球最強軍事實力,該擔心的是中國是否藉由軍事活動,犯下嚴重錯誤。拜登表示,他與習近平的對話和相處時間超過其他領袖,拜登並不打算對中國挑起冷戰,但美國也不會退讓,不會改變看法。針對中國若發動軍事攻擊,美國是否將捍衛台灣?拜登表示美國對台灣有承諾,答案是肯定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防衛台灣 游錫堃:期待全球民主國家更堅定與台灣站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