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開打首日 中央支援北市5處接種站

今天是第十二輪疫苗開打首日,三種疫苗同時施打,預計要打293萬人,而在北市除了花博以外,中央還支援五個地點,其中中正紀念堂由北榮負責,將在明天開打,預計一天要打5千人,這是北榮首次大規模院外疫苗接種作業,下午已經做好最後準備,迎戰第十二輪首個週末。陳時中今天也宣布,第一劑涵蓋率已突破6成5,有望月底能達到7成。

更多新聞: 悠遊付業績慘輸一卡通 王世堅批邱昱凱是庸才

北榮醫護和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忙著最後布置,中正紀念堂展廳將搖身變成接種站,從報到區、血壓測量、問診區、注射區到休息區,通通準備完畢,北榮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說,「10/23是第一天,目前已經預約額滿,我們預計每個小時,九點到下午五點,一個小時要接種640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我們榮總全力以赴。」

以打BNT疫苗為主,週六將迎來第十二輪首個周末,北榮一天派出140人,可接種5千人以上,保證不讓民眾卡流程!而除了中正紀念堂,中央這次還支援了衛福部、交通部、華山園區以及台灣當代實驗場,總計5個可提供4.5萬個BNT名額,擴充北市量能。

第12輪開打首日 中央支援北市5處接種站

而其他地方,則在22日就迎來第十二輪第一天施打。一大早天公不做美,下起雨來,不過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接種順暢!這裡以莫德納第二劑為主,一天要打1900人,雖然人很多,但很多工作人員在門口引導,讓來打疫苗的民眾都很滿意。

民眾說,「流程很順啊,可能是不是大家動作都快,進來就一下子到前面了,以前是要排排坐要等,那個護士打針也快」、「他就直接發這個通知書給我,本來說要上網去搶,根本就不用搶,有些朋友聽說在台北市上不去,就來我們三重新北這邊來打也有。」

第12輪開打首日 中央支援北市5處接種站

另外一頭五股展覽館,則是新北最大接種站!以BNT第一劑為主,一天要打5500人,量能擴充是過去的一倍以上,畢竟第十二輪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三種疫苗同時開打,分成兩階段預約。BNT有135萬、AZ95萬、莫德納62萬,總計第一階段就要打293萬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接種人口涵蓋率是65.53%,離70%差不多不到5%,這兩天應該,這月底還可以繼續努力」,十二輪擴大施打,中央到地方全體總動員,力拼月底突破70%涵蓋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市民專屬小確幸!嘉義市普發2千 搶攻後疫情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