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混打開放多少名額要看到貨量 開打AZ第二劑又宣布開放混打...柯文哲:整死大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預告,下個月第13輪將開放部分第一劑打AZ的民眾,混打BNT!但今天剛好是第12輪疫苗開打,北市府證實接到很多來電詢問,想取消AZ第二劑預約,讓市長柯文哲到院,才說要打AZ又宣布要混打,會很多人棄打,根本是整死大家!陳時中今天則提醒,混打可能有不同副作用,民眾雖可自由選擇,但開放混打多少名額?仍要看到貨量!

更多新聞: 花博接種專案報告 黃珊珊、蔡炳坤缺席挨轟

陰雨綿綿中,花博園區第12輪疫苗開打,主要打AZ疫苗,但前一天指揮中心宣布,下一輪將開放部分BNT疫苗,給接種AZ超過10週民眾混打,立刻傳出有人轉為觀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在醫院端的確都有,接到民眾打電話來問,說他可不可以不要預約,或者可不可以改。」

陳時中:混打開放多少名額要看到貨量 開打AZ第二劑又宣布開放混打...柯文哲:整死大家?

北市證實有一堆取消電話,難道棄打潮正在醞釀中?外界更好奇,會開放多少名額讓AZ族成為混打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供應的情況預估的情況,應該是可以有量能的提供,不過一切要看真的到貨的時間為準,我們這兩天,我們要登記的時候會跟大家來報告,可能平台有一點修改。」

沒鬆口混打開放人數,只說要看疫苗到貨狀況!至於疫苗預約平台也沒有開放新選項讓民眾選擇混打,還得再安排,但混打消息已經傳遍千里,陳時中甚至說連莫德納混打BNT都考慮,但目前沒計畫,正在如火如荼打第12輪的北市府,柯P一臉不爽!

陳時中:混打開放多少名額要看到貨量 開打AZ第二劑又宣布開放混打...柯文哲:整死大家?

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今天開始打AZ,結果你今天宣布說要混打,我就不曉得你到底要整誰,到時候一大堆人都不來打了爽約,這個我們真的要坐下來談一談,這樣整死大家了真的。」

柯文哲怒批指揮中心公布時機點太怪,就怕第12期預約AZ會大量爽約。陳時中還是建議,能早打就別等。

看以花博首日施打狀況來看,上午施打四個小時,預定3200人接種,實際到場施打人數來到3170人,施打率超過99%,陳時中分析利弊,不管混打或不混打,及早打到疫苗才是防疫最關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路線擬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批騙局:根本就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