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路線再度生變! 柯文哲:騙局升級還是騙局

基隆捷運路線再生變!第一階段的南港到八堵路段,原本考慮與台鐵共用路廊,不過交通部最新規劃,要和台鐵脫鉤,路線改為進入七堵和百福社區,預計交給新北市興建經營,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嘲諷說「騙局升級還是騙局」,讓基隆市長林右昌回嗆,柯P也曾提出要把板南線拉到基隆,怎麼可能會是騙局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皮解憂列車遭爆車體傾斜 台鐵:多次試運轉安全無虞

會議主持人(2020.10)說,「請部長跟三位市長先看正前方。」

北北基首長和交通部,去年10月四長會議,喊了二三十年的基隆捷運,從快鐵、到輕軌,再拍板升級成中運量規劃,但過了一年卻遲遲沒下文,現在傳出路線再生變!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服務比較多的人的部分,會跟台鐵脫鉤,我們初步是希望說,它的興建和營運是在新北。」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捷運(第一階段)只到八堵是不是這樣說。」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但是我們在八堵的捷運(站),跟台鐵會做一個很棒的轉乘。」

原先計畫,第一階段的南港到八堵路段,和台鐵共用路廊,不過最新規劃卻有部分路線,跟台鐵脫鉤。其中汐止端跟民生汐止線整合,從汐止區公所再到北五堵,改成進入百福和七堵社區,預計下周拍板,總經費約425億元;另外第二階段的八堵到基隆,究竟要保留台鐵,還是改成基捷,則尚未定案。

基隆捷運路線再度生變! 柯文哲:騙局升級還是騙局

基隆市議員(民)童子瑋說,「目前第一階段規劃到八堵,只到基隆的門口,我想基隆市民甚至以我仁愛區,民意代表的角度來說是不能接受的,基本上捷運一定要進到基隆來。」

通勤民眾說,「有了鐵路又有捷運,會覺得好像是很多餘的,就是應該只要保留一條就可以。」

基隆捷運路線再度生變! 柯文哲:騙局升級還是騙局

學者李克聰也憂心,台鐵和基捷的服務範圍重疊,彼此搶客反而會雙輸。台北市長柯文哲更以蔡英文總統四年前就拿基隆輕軌當前瞻計畫第一砲,嘲諷說「騙局升級還是騙局」,強調基捷已經是有史以來最大進展,並非騙局一場,林右昌說,路線會尊重鐵道局的專業規劃,期盼中央地方的密集研商,會有好的結果。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陳崇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清冠一號」治Delta病毒有效 二號治重症初步臨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