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0.77點 收16888點 「元宇宙」概念股強強滾

受到美股三大指數上漲影響,台股開高一度衝破16900大關,不過受到通膨壓力、加上傳產航運、鋼鐵表現不佳,也讓大盤翻黑走跌,最後靠電子翻紅拉尾盤,終場小跌0.77點,收在16888點,成交值2815億,儘管台股量縮,不過傳出臉書將轉型發展「元宇宙」,投入虛擬VR產品研發,也帶旺元宇宙概念股繼續飆漲。

更多新聞: 新藥三期解盲失利 衝擊杏輝杏國跌停

受到美股標普500、那斯達克、費半三大指數上漲影響,台股開高,但鴻海、大立光、台達電部分電子走跌,航運傳產、鋼鐵疲弱,也拖累大盤,最後靠晶圓雙雄拉回守住尾盤,終場小跌0.77點,收在16888點,成交值2815億。

台股跌0.77點 收16888點 「元宇宙」概念股強強滾

台股高低震盪,不過現在傳出,臉書將轉型發展「元宇宙」,投入虛擬VR產品研發,也帶旺「元宇宙概念股」,話題持續發燒,包括國內大廠宏達電一度漲停,爆出25多萬張成交量,登台股之冠,驊訊、位速、中光電、威鋒表現也強勁。

台股跌0.77點 收16888點 「元宇宙」概念股強強滾

分析師王榮旭說,「利用網路的這個連結上課,或者是上班,甚至社交玩遊戲等等,那這個部分就是說軟硬體的結合,這個很多的一個公司的大公司,比如說像臉書或者是微軟等等亞馬遜這些,都會投入大量的資金來開發元宇宙,現在雖然這個營收上面不見得就能夠馬上顯現出來,但是市場想像空間非常的大。」

元宇宙表現強強滾,連日飆漲已經吸引不少投資人目光,不過分析師認為,短線急漲現象不宜追價,尤其在年底前總會出現財報空窗期的的「作夢行情股」,還是得謹慎留意。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互億涉美化財報遭搜索 股價8年跳升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