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應變能力 高雄輕軌模擬「隨機殺人」狀況

高雄輕軌二階,去年復工後,持續推進,預計今年底,將有4個新車站,完工通車,今天下午在鼓山站,進行初勘演練,模擬車廂遇到「隨機殺人案件」時的狀況,考驗輕軌人員的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雙頭空!韓妞領嘸五倍券、南韓國民支援金 網友笑:缺台灣配偶嗎?

嫌犯拿著武器,車廂內攻擊乘客,大家慌亂逃命。

警方到場,一擁而上,立刻逮捕嫌犯,醫護人員也趕到現場,將受傷乘客送醫,輕軌二階C17到C20,將在年底通車,為了確保上路安全,初勘人員拋出狀況題,模擬列車,遇到隨機殺人案件,考驗輕軌人員應變能力。

考驗應變能力 高雄輕軌模擬「隨機殺人」狀況

輕軌二階初勘總召集人許添本指出,「這段路非常特別是台鐵有轉乘,所以可能旅客量比較多,狀況比較多,所以我們今天特別舉辦,隨機殺人事件這樣的演練,看看這樣的反應機制,以目前這樣看起來是,他們事先準備也不錯,跟台鐵也有互動。」

考驗應變能力 高雄輕軌模擬「隨機殺人」狀況

不到幾分鐘,排除危機,初勘安全演練,順利過關,高雄輕軌C17鼓山區公所站,向北延伸到C20台鐵美術館站,站體完工,拚年底通車,另外先前的爭議路段,美術館段,預計明年底也能完工通車,後年繼續銜接大順路段,環狀全線通車。

考驗應變能力 高雄輕軌模擬「隨機殺人」狀況

輕軌二階初勘總召集人許添本表示,「輕軌有一種說法是流動性地標,所以這次國慶煙火,也有人在輕軌上欣賞煙火,高雄不斷在輕軌上面推動,帶動台灣輕軌發展。」

輕軌二階路段,架起圍籬,加緊趕工,目標2023年全線通車,為市民帶來更多便利。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慈心病房尊嚴療法 照護末期單身榮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