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12輪疫苗開打首日!花博湧1.3萬人接種 首開夜間時段
北市府統計,花博今天將接種1萬3千人,全台北市接種近4萬5千人。(圖/民視新聞)

今天是第12輪疫苗開打首日,3種疫苗同時施打,台北市一早下起大雨,花博接種站仍有不少長者在外等候接種。北市府統計,花博今天將接種1萬3千人,全台北市接種近4萬5千人;花博今天也首次開設夜間接種時段,有近3000人預約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午赴花博視察疫苗施打情形,他指出,今天白天約有1萬人來接種,其中施打AZ約7000多人,另有2600多人施打莫德納,為先前北市替68歲以上長者預約時開出的量,目前施打動線順利,也沒有排隊的情況。花博今天也首次開設夜間6時至9時的接種時段,施打AZ第二劑,有近3000人預約。

快新聞/第12輪疫苗開打首日!花博湧1.3萬人接種 首開夜間時段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午赴花博視察疫苗施打情形。(圖/民視新聞)


對於北市府先前為疫苗施打量能槓上中央,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要針對疫苗施打量能,親自與各大醫院溝通。蔡炳坤表示,市府每天晨會都會就一些問題做檢討,柯市長的風格就是有任何話就表達,每天都是公開透明檢討問題,醫療量能部分都持續和醫院做溝通。

蔡炳坤談到,以第12期預約來講,預約量能都是數字,真正最後要看預約結果,台北市第一階段還有1萬多個名額沒有約滿,第二階段預約恐怕缺額會更多。他更向中央喊話,「非常歡迎中央是不是可以多安排一些人來預約」。

蔡炳坤說,因為預約系統本來就會有變數,經過這段期間大家互動後,他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在預約過程中,若地方量不夠我們加量,如果中央人不足中央加人,這樣就能平衡一點」,好處是各醫院量能都較能充分運用,不會浪費醫療資源,市府會持續跟中央合作、繼續努力,讓預約系統更好。

另外,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抱怨,花博加開夜間疫苗接種,同仁被強迫支援。對此,蔡炳坤回應,非常感謝醫護人員辛苦,會請聯醫再做溝通,了解大家的情況後做最好的處理。

快新聞/第12輪疫苗開打首日!花博湧1.3萬人接種 首開夜間時段
花博接種站今早有不少長者在外等候接種。(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反惡罷站出來」! 高市應援團自發性包車到台中挺陳柏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