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不走台鐵路廊、交由新北營運 林右昌表支持
「基隆捷運」未來交由新北市營運,林右昌也表示肯定與支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多半不走台鐵路廊,經費約400億元,應該會交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基隆捷運」採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是「八堵到基隆」,這樣的共識沒有改變,「基隆捷運」未來交由新北市營運,林右昌也表示肯定與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台政治合作報告高票通過中國氣炸! 汪浩酸:玻璃心碎滿地

王國材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確定,大部分路段會與台鐵脫勾,多半不再走台鐵路廊,近日就會定案,經費大約400億元。王國材指出,基隆捷運將與民生汐止線整合,興建及營運應該會交給新北市政府。

林右昌回應,感謝交通部依據去年四長會議結論,持續積極推動「基隆捷運」,目前已到最後階段,對於最後成果感到正向樂觀。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採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是「南港至八堵」;第二階段是「八堵到基隆」,這樣的共識沒有改變。至於八堵到基隆端要怎麼走,必須尊重地方意見凝聚共識。

林右昌強調,「基隆捷運」由輕運量提升為LRRT中運量系統,把「汐東線」整合進來並以地下化進入南港車站,這對整個計劃來說是個很大的突破,也讓原「民生汐止線」東段起死回生。

對於「基隆捷運」與「汐東線」整合後,擴大服務範圍至東湖、社后以及汐止區公所週邊地區,林右昌表示這對基隆與汐止都有利,非常支持且樂觀其成。

有關路線方案,林右昌表示,近日交通部正和本市與新北市密集召開會議,應該很快會有好消息。至於王國材提到「基隆捷運」未來交由新北市營運,林右昌表示肯定與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柏惟苦行最終日清晨4時出發 基進:讓民主的腳印佈滿整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