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主席談罷免案 喊「做滿4年」再給陳柏惟成績單
陳奕齊指出,希望民眾能給陳柏惟4年任期再打成績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倒數一天,對此,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公開喊話,表示「希望選民能用4年考察陳柏惟,等任期結束後再給成績單」,更希望濫用「罷免權」的行為到陳柏惟就好。

更多新聞: 離罷免剩1天!陳柏惟前老闆《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1句話」表態了

陳奕齊在接受媒體專訪中表示,希望台灣濫用民主工具「罷免權」作為,到陳柏惟就好了。他說,台灣民主機制需要被守護,濫用只會降低人民的信用度,如果是這樣的話,很難和下一代說「我們的民主,是值得大家守護的」。

根據《新頭殼newtalk》報導,若陳柏惟最後遭罷免,台灣基進是否會同樣發動罷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成為外界關注的議題;不過,陳奕齊指出「如果是愛護台灣民主的人,罷免我,我就要罷免你,你覺得,這是真的愛護台灣民主嗎?」。他強調使用民主罷免權要有正當性,否則無法向社會交代。

他認為,民主是要解決社會紛爭的工具,若大家對它不信任,社會發生紛爭,該如何解決?「基進不會濫用社會資源、民主機制」,也呼籲民眾,若盼台灣民主能被守護,「請打電話給中二選區選民催票,在最後的日子,希望大家一起陪台灣民主走最後一哩路」。

更多新聞: 拜登承諾「協防台灣」!口譯哥1句話分析:他是說真心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