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2方案」曝光
臉書宣布與數間法國媒體達成協議,未來將平台所呈現的新聞內容,依照協定內容付費給媒體。(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Facebook(臉書)與法國數十家媒體所組成的「綜合報導聯盟」(APIG)達成協議,將平台所呈現的新聞內容,依照協定內容付費給媒體。

更多新聞: 爽住飯店想開窗透氣!旁邊竟是會議室讓她崩潰 網1看笑翻:垂簾聽政房?

根據《路透》報導,消息人士指出,該協議內容將採取「條款清單」模式,簽署媒體包括「世界報」、「費加洛報」、「迴聲報」等知名媒體的法國新聞媒體,在協議中也定義了主要原則和每個成員的版權費。據了解,協議中將有2種內容授權,包括用於在臉書的主平台上使用新聞內容,另一種用於即將推出臉書新聞服務中,選出新聞內容。

根據《法新社》報導,臉書表示與 APIG國家和地區報紙聯盟的許可協議「意味著臉書使用者將能繼續自由上傳和分享新聞故事,同時還確保合作夥伴的版權受到保護」。

更多新聞: 黃捷為「換臉」謎片受害人發聲!粉專「1驚人數據」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