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統戰!「台灣女孩」吹捧中國繁華又先進 小粉紅反酸:那來定居
有名長相清秀的「台灣女孩」,在影片中大讚「廈門其實相比於台北來說很繁華」,但卻反被中國網友酸「既然這樣那來定居」。(圖/翻攝 微博)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中國為了統戰不擇手段,不只請來許多網紅拍影片宣傳,也時不時透過經濟外交手段,威脅利誘相逼,其中,最愛找「台灣人」來宣揚中國的強大,有名長相清秀的「台灣女孩」,就在影片中大讚「廈門其實相比於台北來說很繁華」、「微信掃碼支付很方便」,然而,這大肆吹捧的話語卻反被中國網友酸「既然這樣那來定居」、「台灣沒有網路嗎?」。

更多新聞: 陳柏惟神色緊張現身投票!談選民回應 笑回:夫妻都有難過的時候了

前陣子,才有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在看完中國電影《長津湖》後,感動地痛哭流涕,並激動喊著「一定要解放台灣」,這回,又有一名長相清秀的「台灣女孩」,坐在鏡頭前,娓娓道出中國的各種優點,表示「第一次到的時候,突然感覺到,原來以前受台灣媒體影響這麼深,沒想到廈門其實很繁華,相比台北來說」。

又見統戰!「台灣女孩」吹捧中國繁華又先進 小粉紅反酸:那來大陸定居
前陣子,有名自稱是住在上海的「台灣女生」,看完《長津湖》後感動地痛哭流涕,激動喊著「一定要解放台灣」。(圖/翻攝 微博)

「台灣女孩」表示,原本想像中的中國,一下飛機就是遍地紅色,可能也會稍微落後一點,經濟沒有很發達,「結果發現我錯了,真的不一樣」,接著還舉例說,「跟爸爸剛來的時候去坐計程車,下車的時候,師傅拿了一個碼給我,也沒說話就這樣掃,因為好像已經很普遍、很平常的事了」,計程車司機還表示,「現金找的不方便,現在都用這個」。

又見統戰!「台灣女孩」吹捧中國繁華又先進 小粉紅反酸:那來大陸定居
又有一名長相清秀的「台灣女孩」,大肆吹捧中國的各種優點,大讚「廈門其實相比於台北來說很繁華」。(圖/翻攝 微博)

「台灣女孩」繼續暢談微信支付有多先進,「後來我見到同學才說,哦我應該辦一下這邊的銀行卡,然後還有什麼軟件,我全部都給下了一遍。」這大力讚揚的話語,讓小粉紅們聽得頗開心,直說「台蛙那一點優越感,被這台灣女孩給弄破了」,但卻有更多中國網友大酸「既然這樣那來定居」、「台灣沒有網路嗎?」、「廈門繁華,那杭州、上海又算什麼?」。

更多新聞: 近代史上的「貴族」!林獻堂出錢出力為台灣 網讚:最該被印在鈔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