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病毒株「Delta Plus」英國佔最多 羅一鈞:台灣尚未檢出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尚未檢驗出Delta亞變異株AY.4.2。(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近兩週單日新增病例持續飆升,英國衛生部懷疑與Delta亞變異株AY.4.2,或稱「Delta Plus」的病毒有關。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目前尚未檢驗出這個病毒,據國際資料庫統計,現在1萬7千多筆資料中,英國就佔了1萬6千多例為最多,目前在亞洲是相當少見病毒株,大部分案例都在歐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視獲得「統一發票績優營業人」 董事長王明玉:台灣的眼睛誠實經營

羅一鈞說明,「Delta Plus」學術名稱「AY.4.2」,國內目前本土、境外移入病例,都沒有檢測出這個病毒。據國際資料庫統計,現在1萬7千多筆資料中,英國就佔了1萬6千多例為最多;美國9例、加拿大6例;其他鄰近國家孟加拉5例、新加坡2例、澳洲及日本各1例。目前在亞洲是相當少見病毒株,大部分案例都在歐洲。

羅一鈞指出,此次英國Delta病毒出現新的突變,可能與Y145H傳播力增加10%至15%有關,不過這都只是初步觀察,接下來會針對其傳播力、致病率、重症率、死亡率等持續做研究探討。

羅一鈞說,Delta新的品系全球各地都有報告,不一定只有「AY.4.2」,後續還是要看世界衛生組織是否將其以希臘字母稱呼命名,並持續觀注新品系發展。

羅一鈞表示,上週境外移入5例病毒定序結果,分別來自美國、新加坡、英國、馬來西亞,目前已累計176例Delta,其中133例為境外、43例本土。此外,案16422、16448、16453皆符合突破性感染,曾分別接種過1劑嬌生、2劑AZ、2劑科興疫苗。


快新聞/新病毒株「Delta Plus」英國佔最多 羅一鈞:目前亞洲相當少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2「 Ct值高住院二採轉陰性」 陳時中:對社區影響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