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捷運規劃整合「新北汐東線」 侯友宜:為大台北生活圈全力以赴
侯友宜表示,該承擔就扛起責任,讓大台北生活圈,包括基隆、新北、台北,市民可以共享捷運方便性。(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大致已確定,將整合捷運汐東線,多半不走台鐵路廊,經費約400億元,應該會交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上午表示為了大台北發展,該承擔責任就會全力承擔。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侯友宜表示,方案都還在討論中,但他重申,希望大台北因為新北負起責任而更方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路線擬與台鐵脫鉤 柯文哲批騙局:根本就蓋不下去

王國材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透露,基隆捷運路線大致確定,大部分路段會與台鐵脫勾,多半不再走台鐵路廊,近日就會定案,經費大約400億元。王國材指出,基隆捷運將與民生汐止線整合,興建及營運應該會交給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也詢問到,基隆捷運要整合新北汐東線一事,並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酸說,「騙局升級還是騙局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最關心的還是汐東捷運,因為談了很多年了,目前綜合規劃已經報到行政院待核定,汐東捷運跟基隆捷運間接,是交通部、新北市及台北市大家都在討論,希望討論出清楚方向,但目前還在討論中。

對於中央規劃交由新北市營運,侯友宜指出,這涉及到經費及營運方式,但是新北抱持著只要做了決定,該承擔就扛起責任讓大台北生活圈,包括基隆、新北、台北,市民可以共享捷運方便性。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境內能負責的一定負起責任,讓大台北的生活中心因為有新北的負責任能夠更方便,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10月將訪捷克、斯洛伐克 汪文斌氣炸威脅:已密切關注「竄訪」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