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虎豹潭落水意外告一段落 侯友宜:各局處已全面做好檢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虎豹潭發生落水意外,最後一名失蹤者8歲的劉姓小妹妹在昨(21)日於坪安潭營地草叢尋獲遺體。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早民政、水利、農業、觀旅、消防等各局處,已就山林水域安全做好全面檢視。另最重要的是學校水域安全的教育宣導,已責成教育局,讓小孩在親近山林之時學習如何自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視獲得「統一發票績優營業人」 董事長王明玉:台灣的眼睛誠實經營

對於虎豹潭落水事件後續檢討方向,侯友宜表示,虎豹潭搜救任務已告一段落,今早民政、水利、農業、觀旅、消防等各局處,就山林水域安全做好檢視,調整不合時宜的制度,讓新北登山健行更安全。

侯友宜回應,目前「梳子壩」暫時封閉,未來會立上警告標語,提醒民眾注意周遭環境變化,當上游山區烏雲密布、溪水混卓、變色、浮木漂流、齊頭水水流速度加快時,就要趕快離開水域環境。

侯友宜強調,由於孩子不了解自然環境的變化,因此學校水域安全教育宣導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他已則成教育局,讓小孩在親近山林之時學習如何自保。

至於休閒業者的社會責任,侯友宜說,這部分都有再三跟業者提醒,必須要負有公共安全管理責任,同時也在水域安全方面立定,當雨量超過30毫米以上時, 就要趕快通知所有旅客上岸,消防局、區公所也會不斷要求業者,這部分也有賴業者盡力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挺台報告 蔡英文感謝議員不畏壓力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