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轉型正義是困難社會工程」 柯文哲:線民名單若曝光 社會恐難承受
柯文哲認為轉型正義是非常困難的工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被爆料是調查局幹員,臥底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的謝長廷以及江鵬堅遺孀接連駁斥,強調江鵬從來沒有去調查局工作,還活著的朋友,有義務替他澄清,總統蔡英文則呼籲,轉型正義並非清算、鬥爭,絕對不能被「威權遺緒」給刻意扭曲。柯文哲今則表示,轉型正義是非常困難的社會工程,如果把線民名單都公布出來,衝擊會非常大,恐怕不是現在社會可以承擔的。

更多新聞: 萊潔「萬聖節限定版口罩」俏皮登場! 戴上怪南瓜、黑蝙蝠不給糖就搗蛋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指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自曝是調查局訓練班出身,監控黨外人士。對此,施明德妻子、施明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嘉君透過臉書表示,江鵬堅是一個勇者,不是爪耙子,是一個正式的調查局幹員,他為他的人生負責,在時代更替之後,選擇坦露自己的身份,「他做的事,正是轉型正義的典範」。

柯文哲說,轉型正義是很難的社會工程,從黃國書被開除黨籍到承認擔任線民,第一天看到消息,就覺得是「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但這個社會有準備好嗎?更說當年的線民應該有1萬多人。如果是1萬人以上,今天就要把這些人的名字都公開嗎?如果全部公開,這個社會有辦法承受嗎?

柯文哲表示,如果是選擇性公開,那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派系鬥爭」,還是希望國家能往前走,如果要炒作過去的事情,除非是非常公平、公正且社會大家準備承受這個衝擊,就要好好想一下。

柯文哲直言,如果今天他要亂的話就會要求民進黨政府公布幾萬名線民名單,既然要搞轉型正義就要搞得徹底,但這個對台灣社會衝擊將會非常大,不是所有人民都可以接受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捷運規劃整合「新北汐東線」 侯友宜:為大台北生活圈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