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擬罷免簡舒培? 柯文哲:不贊成讓社會仇恨動員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市議會質詢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蔡總統「四個堅持」,引發群起撻伐,網友也因此討論罷免簡舒培等話題。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市民期待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監督市政、給予建議,而不是喊大聲、搞意識形態,所以這次簡舒培才會受到撻伐,但他也不贊成因此罷免簡舒培,認為社會若仇恨動員,長期下來會有很不好的影響。

柯文哲說,其實市民朋友期待議員在市議會質詢的時候要監督市政、或是對市政提出一些建議,而不是期待一個議員在那裏喊大聲、搞意識形態,就說他是表演。

柯文哲強調「老百姓還是有一定的標準,就是你做的實在是讓人家看不下去,所以才犯眾怒,所以這不是什麼網路霸凌」,柯文哲說,如果他有網軍的話怎麼在網路上每天挨打?,所以議員在市議會還是有他應盡的職責,不是在每天在那裏搞意識形態,台灣的社會老百姓還是有一定是非對錯的標準。

針對有網友表示要罷免簡舒培,柯文哲則表示,不贊成這個社會是仇恨動員,大家還是要往前走,最近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做的論文說到,台灣選舉已經從正面選舉走向負面選舉了,都不是說喜歡誰、而是說討厭誰了,這對一個社會長期的發展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