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輝教唱《晚頭仔水蛙》 出題「青蛙叫配豬哥聲」考倒香蕉
藝人香蕉邀請李炳輝到家中作客,2人聯合演唱《晚頭仔水蛙》和《淡水暮色》,氣氛相當愉快。(圖/翻攝「香蕉」YouTube)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72歲盲人歌手李炳輝,22年前以一曲《流浪到淡水》走紅,近年靠街頭表演以及接尾牙場維生。藝人香蕉曾親自到李炳輝家中拜訪,並且出通告費,邀請李炳輝一起到YouTube頻道中合作表演,由於他也曾經在淡水當過街頭藝人,非常能體會演出的不易和艱辛,因此和李炳輝成為忘年之交,這回他帶著李炳輝到家中作客,2人再度聯合演唱,氣氛相當愉快。

更多新聞: 中國打壓少數民族引眾怒!NBA球星不懼「被消失」 為西藏、新疆人發聲

影片中,李炳輝帶著手風琴,和他必不可少的打扮配件帽子、眼鏡,與香蕉合作演出《晚頭仔水蛙》和《淡水暮色》,唱歌《晚頭仔水蛙》時,李炳輝還特別教學表示,青蛙有不同的叫聲,小青蛙的叫聲比較尖銳,中年青蛙會稍微低沉一點,老青蛙則是非常沙啞,還出題給香蕉「豬歌聲的青蛙怎麼叫?」讓他瞬間面有難色,逗樂了全場人,隨後李炳輝透露,他都在淡水清水街、永樂市場那邊,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去找他,2人在表演完後,李炳輝的心情似乎不錯,還不斷地哼著歌,模樣相當可愛。

忘年之交!香蕉邀李炳輝作客 忘情合唱經典曲《晚頭仔水蛙》
李炳輝帶著手風琴,和他必不可少的打扮配件帽子、眼鏡,與香蕉合作演出《晚頭仔水蛙》和《淡水暮色》。(圖/翻攝「香蕉」YouTube)

香蕉表示,他曾做街頭藝人近5年的時間,完全沒有休息,也有遇過一位阿嬤在他還沒表演前,直接投給他500元,認為願意出來表演已經不錯了,李炳輝聽完後,深有同感的表示,他在菜市場表演時,有人直接給他1000元,讓他非常感動,2人聊到話匣子全開,大談淡水當街頭藝人時的回憶,氣氛和樂,也再次證明了交友不分年齡。

忘年之交!香蕉邀李炳輝作客 忘情合唱經典曲《晚頭仔水蛙》
香蕉表示,他和李炳輝一樣都曾做過街頭藝人,努力了近5年,完全沒有休息。(圖/翻攝「香蕉」YouTube)

更多新聞: 徒步環島夢想大成功!韓男用「53天」走完全台灣 心情轉折全網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