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港房價差異大! 杜汶澤感悟:雖住在台灣小房卻很滿足
49歲港星杜汶澤目前已居住在台灣將近1年。(圖/取自杜汶澤臉書)

挺台立場鮮明的港星杜汶澤已在台灣居住11個月,他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先前因為身體較為不舒服,留在家中休養。由於暫時不請客,乾脆把書房電腦搬到餐廳,餐桌變為書桌,宅男慣例,吃喝工作都集中在一起,他逐漸自我發現「就這樣,你會發現一個人住,其實需要的地方不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論文高談黑金、派系政治 遭踢爆「整整三頁複製貼上」

杜汶澤坦言,之前在香港的房子,比現在台灣的住家大許多,但現在慢慢發現,除了禪房和睡房以外,書房沒去,客廳沒去,連衣帽間也很少去(在家穿什麼衣服?),晚上都睡在床上看電視。

杜汶澤指出,台北比香港房價相對便宜很多,但好奇怪,我反而住得比較小。有朋友關心我不習慣,叫我租大一點,覺得朋友貼心之餘,竟也發現價值觀會隨著年紀和體驗而改變。

杜汶澤坦言,現在寧願花多一點錢在其他地方,每個月不捐萬華待用餐已經可以住大安區豪宅了,但現在卻很滿足呢!因為開心的原因每個人、每個階段都不一樣。自嘲膚淺的自己,年輕時候覺得說「室雅何須大」的人一定很沒本事,現在才知道太大不一定好。

杜汶澤說,自己想通道理「不要為討厭你的人而浪費大半生時間去炫耀自己,你住那裏、開什麼車、帶什麼錶、你過得再好,他們也一樣的討厭你!我太笨,這麼簡單的道理,快五十才學懂!自己開心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型正義是困難社會工程」 柯文哲:線民名單若曝光 社會恐難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