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侮辱長津湖戰役「冰雕連」烈士!中國媒體人羅倉平被批准逮捕
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日前因質疑中共熱捧韓戰影片《長津湖》,遭海南警方刑事逮捕。(圖/翻攝自《長津湖》微博)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日前因質疑中共熱捧韓戰影片《長津湖》,遭海南警方刑事拘留,今(22)日,中共海南省檢察院通報,他因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已被檢察院批准逮捕,而這也代表羅昌平幾乎確定未來將被起訴求刑。

更多新聞: 吳寶春帶國旗領獎!管碧玲:不會忘記他自稱「中國台灣」麵包師

本月6日,羅昌平在微博上評論抗美援朝(韓戰)愛國電影「長津湖」,並且發了一段文表示,「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而會引起爭議的,就是當時劇中命喪雪地的志願軍,因天寒地凍,有3個連隊約200人凍死在戰場上,固有冰雕連之稱。

羅昌平將劇中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 並質疑中共參與韓戰的「正義性」,而「沙雕」在網絡用語中的意思是「愚蠢、無腦」,消息一出後,遭官媒痛批汙衊「冰雕連」英烈。隨後羅昌平被民眾舉報後,當天遭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傳喚調查。警方事後稱羅昌平對發布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違法言論「供認不諱」,依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他刑事拘留並對他進行調查。

涉嫌侮辱長津湖戰役「冰雕連」烈士!中國媒體人羅倉平被批准逮捕
中國電影《長津湖》自9月上映以來,至今收入超過32億人民幣。(圖/翻攝自《長津湖》劇照)

海南省檢察院微信公眾號今天通報,羅昌平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一案,由海南省三亞市公安局吉陽分局提請檢察機關批准逮捕。日前,海南省三亞市城郊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對羅昌平批准逮捕,該案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羅昌平被批准逮捕,顯示他犯罪事證明確,而且會被判有期徒刑以上刑罰,因此不能交保。根據中國刑法,羅昌平若依「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被檢方起訴,最高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中國海航「接刀人」浮出水面!300多家公司破產重整通過